逐渐暴毙化的只会写段子和大纲的辣鸡鸭鸭,写东西没长性的
最近是锅贴单推人,会不定期掉落无期迷途相关
 

【楚郭】渺束微光(二)

监狱au 被害入狱卧底楚*新晋萌新狱警郭
辣鸡文笔,ooc预警,估计会长,尽量不坑,我永远爱他们w

PS.今天带两句巍澜,太少了不打tag了


今天是郭长城上班的第一天。
他天性胆小又善良,明明成绩优异的他可以分到更好的地方,却架不住那些同学的软磨硬泡和武力威胁,最后被丢到了这里,所有毕业生都不愿意来的地方,龙城第一监狱。
郭长城觉得当年自己真是选错了就业方向,当警察一点都不适合他,大学四年他挨了不少欺负,训练强度稍微一高他得进医务室。
可他不后悔。
如果说选择这条道路是因为自己的一腔热血,因为自己想为人民服务的信念,那他能在这条道路上坚持下来,完全是因为一个人。
郭长城永远都忘不了迎新晚会上那个挺拔的身影。那个人自信又阳光,站在舞台上能让所有人都失色。
有社交恐惧的郭长城是硬着头皮问到了那个学长的名字。
他叫楚恕之,是大四的优秀学生,早就被龙城刑警队要走了,一毕业就能直接进队。
郭长城对这个注定要成为警界新星的学长充满了崇拜。
楚恕之也不知道,或许知道了可没有在意过,有这么一个小人,在刚见到他的时候就开始崇拜他,把他当作目标去追逐。
郭长城是绝不敢主动去搭话的,他只是总出现在楚恕之的身后,去围观各种有楚恕之参加的活动,记下他说的每一句话,认真誊抄在小本子上,一遍一遍地看,然后一条一条去践行。
直到楚恕之毕业。
在毕业典礼那天,郭长城混在一群楚恕之的迷妹中间,悄悄地要到了一个签名。
他觉得楚恕之的字很好看,他记得那天他的笑容干净,阳光,充满对未来的期待,记得他的手干燥,温暖,布满训练造成的茧。
直到现在,那个被楚恕之签过字的本子还被郭长城放在自己的柜子里,上了锁,当作宝贝珍藏起来,他一直渴望着自己能再努力一点,进入刑警队,再看见那个让他崇拜的人。
而如今,他再次见到了那个让他浑身充满激情的男人,可却不是在刑警队,而是在监狱里。
一个是菜鸟狱警,一个是阶下囚。

赵云澜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他实在不敢相信眼前这个兔子一样胆小的小人会想要留在这种地方。
“那个,小郭啊,你没搞错吧?这地方可不适合你啊!”笑话,就算他想留,这能留吗?不出两天他就得被这群人吃了!
郭长城在苍白的脸上勉强挤出一个笑容,“是,是的,我要留在这里,就这个区,麻,麻烦您了赵处。”
赵云澜仔细端详了小孩一会儿,他看出郭长城眼睛里的坚定,知道这孩子骨子里也是拧得很,一旦决定要做什么,哪怕再胆怯,粉身碎骨也要去做。
他思索了好半天,最后也只能拍拍小孩的肩,“明天早上七点,来值班。”大不了加叫老楚看着他点,总不会出什么大事的。
“谢谢!”郭长城脸上浮现出一丝喜悦,但更多的是一种失落和迷茫。
赵云澜看看栏杆那头的楚恕之,不太明白那个凶神恶煞的家伙和这小兔子有什么关系。

“郭长城……”楚恕之反复咀嚼着赵云澜给他的这个名字,结果却是查无此人,“不认识,怎么了?”
“没咋,新来的小狱警就叫这个,我看他看你眼神不太对。”赵云澜叼着棒棒糖,靠在狱医沈巍的肩膀上,没个正形,“哎,他要求在你那区值班哎!”
楚恕之皱着眉头想了想下午打架时候撇到的那个孩子的长相,虽然没看清脸,但他又瘦又高,跟个竹竿似的,还一直在抖,根本不是能在这里管事的料。
于是他撇撇嘴,一边在手上涂酒精,一边说:“得了吧,就他那样的,下来了还能活?你不可能让他来。”
赵云澜没吭声,挤眉弄眼,让沈巍拍了一巴掌。
“你脑子有病吧赵云澜?你还真依着他啊!”楚恕之瞪着眼睛,凶狠的模样吓得一旁上药的林静一个哆嗦。
赵云澜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人家都强烈要求了,我还能咋的?”他不安分地把脚翘在病床上,“再说了,这不是还有你在呢嘛!”
“我不管了!”楚恕之把药柜的门摔上,震的里面的瓶瓶罐罐发出一阵叮叮咣咣的声响,“什么破事都找我解决,就那小子一脸怂样儿,找我照顾他?不可能!”
“别呀老楚,你看,这小子没准就是上面安排下来的哪家公子呢,你把他照顾好了没准就能出去了呢!”
“赵云澜你再他妈那这件事给我开玩笑我就不客气了!”楚恕之眼睛一下子就红了,像一头受伤的野兽。
他瞪着赵云澜好半天,仿佛下一秒就要扑上去把赵云澜按在地上。但他最后也没怎么做,径直回了牢房。

楚恕之是龙城刑警队最优秀最有前途的新人,所有人都以为他会是下一任的队长,乃至局长。
可他没有,他作为新人,性子耿直,脾气倔又经不起激,他做了所有人都不愿意接手的工作。
他成为了龙城最大黑帮的卧底,在那样的环境下,他一呆就是三年。
确实,他背景干净,没有亲人,无牵无挂,是卧底的最好人选。
于是当初的阳光大男孩成了黑帮老大的心腹,用心狠手辣来形容都不为过,只是还没有忘了自己的职责。
他以自己为饵,用自己入狱作为代价,换来了整个黑帮的覆灭。
可他的联络人却再也没有联系过他,他被遗弃了,在他拼了命的为警局做事之后,被被他得罪过的上司给抛弃了。
“年轻人嘛,总是善变的。”那个家伙这样说。
队里所有人都不发一语。
楚恕之砸烂了他牢房里所有可以破坏的东西,从此不再与任何之前的人联系,冷漠似坚冰。
三年,足够长,三年间的任何事,也足以改变一个心智坚定的人。

“这个老楚,还是这么经不起玩笑啊——”赵云澜伸个懒腰,整个人扒在沈巍身上,眼神却是严肃又自责。
林静也处理完了鼻青脸肿的自己,“行啦,”他拍拍赵云澜的肩,“他不一直这样嘛,不过说真的,你真的让那小孩来值班了?太草率了吧!”
“行了你也快回去吧,这小孩看老楚的眼神不对着呢!”赵云澜挥挥手,像赶苍蝇一样的把林静赶走了,“别打扰我俩的二人世界了成不?”
林静临走前悄悄冲赵云澜比了个中指。


PS:我就是个弟弟,瞎jb写

 
评论(30)
 
热度(58)
© 杂食性鸭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