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渐暴毙化的只会写段子和大纲的辣鸡鸭鸭,写东西没长性的
最近是锅贴单推人,会不定期掉落无期迷途相关
 

过敏反应

大概是日常傻白甜?不会起名字,当个段子看吧
原著剧版混合设定
爆炸ooc,辣鸡文笔,只是太喜欢他们惹
人物属于他们自己,ooc全是我的锅


这是再平凡不过的一个早晨了,阳光和煦,初夏带着点热气的微风拂在脸上,暖洋洋的,吹的郭长城脸上有点痒。
不过这有点痒不大会就变成了挺痒,并大有将要发展成非常痒的趋势。
可是今天还有季度总结大会,虽然也知道这会没有什么具体的内容,也没有像面上看起来那么严谨,可小郭日常的脑回路里就完完全全没有因为皮肤瘙痒这种“小事”而向部里请假的选项。
或许有,不过也仅仅是闪了一下罢了。
要是因为这种事就不去上班,楚哥肯定会嫌弃死我的,他下回不带我了怎么办。
他这样想着,一边拿手搓脸一边迈开腿走向光明路四号。

当郭长城推门走进光明路四号的时候,开会的长桌前大家都已经坐好了,虽然坐姿各有千秋,但不妨碍所有人都是带着一脸震惊地看着他。
依郭长城这个性子,他几乎瞬间就慌了神,手脚也不知道怎么放了,就那么僵硬地站在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我我我,我没迟到吧?”他死死抓着自己的包袋,声音小的如同蚊呐,也就是现在整栋楼的人都处于一种奇怪的震惊状态,掉根针都听得见,才没有人错过郭长城这句话。
他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赵云澜,又看了看楚恕之的脸色,最后才抬头看了一眼挂钟,确认自己的确没有迟到。
他感觉自己今天说话格外吃力。
赵云澜皱着眉头,仔细看了面前这个脸快肿成猪头的小结巴好半天,才犹犹豫豫地开口道:“你是小郭?”
“啊?是我啊赵处,怎,怎么了吗?”郭长城感觉心头一紧,难不成自己被什么东西附身了?想到这里,他几乎要白眼一翻吓晕过去,所幸他的电棒还在包里放着,不然大概能把整栋楼都给点着了。
“不是,小郭啊,你这是被什么虫子咬了吗?”赵云澜揉了揉脸,试图把这个辣眼睛的小郭形象给揉碎了从脑子丢出去。
这一大早就受了这么大的惊吓,等会回去一定让小巍好好安慰一下我受伤的小心灵。
郭长城突然有了一种不详的预感,不是平时出任务时候那种对于鬼呀怪呀的害怕,而是一种属于平常人的,非常生活化一点也不特别调查处的不详。
他的手缓缓摸上自己的脸,缓缓转向门口右边的大镜子,楚恕之确定他看见了小孩的指尖在微微颤抖。
在郭长城马上就要看见自己的脸并将按正常发展顺理成章地晕过去之前,千年尸王腾地站了起来,在所有人吓了一跳的目光中大步上前,一把薅住郭长城的领子就往门外扯。
“楚楚楚,楚哥!”小孩看着楚恕之阴得要滴出水来的面色,吓得话都说不利索了,“楚哥咱去,去哪啊,会还没开呢!”
“还开什么会!”楚恕之急火攻心,却又没地方发,只能是狠狠瞪了一眼脸已经肿了一大圈的郭长城,又心疼的不行。
他回头,冲着赵云澜喊了一声:“我和这笨蛋先请一天的假,扣奖金什么的你随意!”然后狠狠摔上了光明路四号的大门,提溜着脑子已经不太清醒了的郭长城绝尘而去。

屋里的一群人面面相觑,好一会才爆发出能掀翻房子的笑声。
林静这个假和尚眼泪都笑出来了,抱起一坨大庆在脸上胡乱抹了一把,才断断续续地开口:“我,我说这个老楚啊,情商真的低,明明就是关心小郭,结果差点把小郭吓死哈哈哈哈哈!”
“你还是省省吧,还说人家老楚,人老楚就是那性子,哪回不是把小郭凶的眼泪都出来了还照样在小郭前面站着,把危险挡得死死的。”祝红吹吹自己未干的指甲油,冷嘲热讽,“人家情商低?好歹人家有对象啊,你呢?”虽然紧接着她就在心里暗暗骂道“妈的死给!”
林静当场炸毛,就要上前和祝红理论一番,被赵云澜拦住了,赵云澜这大尾巴狼也就在这种时候有点领导样子,把众人都赶回了自己的岗位上。
会没开成,对刚刚的事怀恨在心的大庆立马编辑了一条说林静坏话的消息发给楚恕之,打小报告。
楚恕之回来后二话没说把林静揍了一头包跟如来佛祖似的。当然这是后话,我们暂且不提。

医院里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尸王接过小孩的化验报告,恨不得抽这个不会照顾自己的呆头鹅一顿,但看着他躺在病床上脸还没消肿可怜兮兮地样子却没了脾气。
他千年尸王什么时候为别人压抑过自己的性子,郭长城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
楚恕之把化验单收好,坐在床边,看着小孩红肿的脸,安慰心疼的话语到了嘴边却是硬生生拐了个弯,变了个味道,“喂,呆头鹅,你自己对什么东西过敏你不知道啊!这个季节不带围巾口罩就这么出来你是不是脑子里缺根弦!”
“对,对不起,楚哥…”小孩的嘴都被肿胀的脸挤的要张不开了,看得楚恕之是生气又心疼。
“别老是对不起对不起的!唯唯诺诺的,看着就生气!”你没有对不起别人,你就是对不起自己!
这后半句,却是千年尸王怎么也说不出口的。
郭长城张张嘴又想道歉,又想起他楚哥刚才说的话,又立马闭紧了嘴巴。
他的眼睛现在肿的都看不见东西了,只能感受到微弱的光,自然也就看不见千年尸王那张只因为他而变得柔和的脸,看不见楚恕之眉眼里独属于小孩的一份温柔。
没过多久,郭长城就睡着了。
楚恕之给小孩掖好了被角,又细心调慢了点滴的速度,就那么坐在小孩的床边,看着他的脸,阳光明媚,尽管还没消肿,但小孩的眉目依然柔和。
楚恕之脸上是旁人没见过的微笑,他在那里坐着,一坐就是从朝阳到晚霞洒满了天空。
看着郭长城揉着眼睛缓缓醒来,天性别扭的尸王又赶紧扳起一张臭脸,假装在看窗外的风景。
不过这已经温柔了一个下午,现在再扳起来总有那么几丝奇怪的感觉。
小孩脸上的肿已经消的七七八八了,刚睡醒,活像一只迷糊又软萌的小兔子。
他看见楚恕之在他边上坐着,尽管没有看着自己,依然高兴得不得了,一把抓住他楚哥的手,“楚哥你在这陪了我一天吗?我太感动了,楚哥你真是个好人!”
小孩这一段话说的是无比利索,让楚恕之那点想拿来打消他过分的热情的话还没说出来就烂在了肚子里,就连手也忘了松开。
不过他依然板着脸,把早早从自己脖子上取下,叠好的围巾摔在小孩怀里,“笨蛋!下回出门记得带上围巾,照顾好自己!”
尸王绝不承认他的耳朵红了,那不过是晚霞笼在他的脸上。
小孩立马捧起他楚哥的围巾,开心的不得了,好像上午脸肿的和二五八万似的那个人不是他一样。
楚恕之看着小孩洋溢着幸福的脸,没忍住也挂上了一抹微笑,他立马别过头去,从床边站起来,用他现在所能装出来的最严厉刻薄的语气招呼小孩:“呆头鹅你还打算在病床上躺多久!休息好了就赶紧起来,去药房拿药去!”
“遵命,楚哥!”郭长城乐颠颠地从床上跳下来,他觉得这大概是他最快乐的一天了,因为他刚才分明在楚恕之强做严肃地语气中听出了掩盖不住的温情和笑意。

再后来啊,无论是什么季节,无论天气如何,小孩都始终如一地戴着那条围巾上班,下班,不戴的时候,他就把围巾叠得整整齐齐的,几乎时时刻刻都紧紧抱着,仿佛那是稀世珍宝。


小后记
千年尸王正式和小孩在一起后,不止一次的嫌弃了小孩的这种行为,感觉他幼稚的不行,给他新买围巾也不要,非说那是他俩的定情信物,尸王不能理解,不过他能爱上一个人已经很难得了,也没必要再去计较这些不解风情的小事了。

2018-07-09 6 /
标签: 楚郭
 
评论(6)
 
热度(168)
© 杂食性鸭鸭|Powered by LOFTER